:::

電子工程系
電子工程系Dept. of Electronic Engineering

:::
:::

歷史發展

本系成立於民國94年,以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具之電子工程人才為目標。於94年招收日四技一班,99年日四技再加招一班,並因應中部科學園區及本校坐落在大里工業區內並由中部五大工業區環繞之地理環境優勢,希望能培育並提供符合電子產業需求之專業技術人才。本系課程與設備規劃皆配合「光電暨感測技術」及「人工智慧電子應用」的發展方向。與為兩大發展主軸教學及研究的發展目標訂為培育學生具光電、感測技術、人工智慧應用及資訊軟硬體應用技術相關技能,以符合中部產業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並與產業密切結合。

同時為了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及經驗,目前大四的學生都有進入業界進行企業實習,並且也和中部科學園區、潭子加工區及大里工業區等電子相關公司進行企業實習及合作。並且也積極招收外籍生,讓學生具有國際化的視野及競爭力。

系所特色

本系發展以「光電暨感測技術」及「人工智慧電子應用」」兩大特色為主,「光電暨感測技術」方面包括:光電半導體、觸控感測技術、綠能產業等,「人工智慧電子應用」方面包括: 人工智慧電子產品應用、3D建模與列印及資訊電子軟硬體應用技術。提供多元專業學程,以利學生適性發展。藉由完善的電子工程領域之基礎課程規劃,配合光電暨感測技術與人工智慧電子應用之專業課程,培育學生具備電子相關產業專業技能,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電子工程技術人才。

培育目標

培育務實致用的科技工程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光電、感測技術及智慧電子等相關產業工作,畢業系友就業公司有: 友達光電、達運精密、康寧玻璃、百佳泰、頎邦電子、車王電子、大立光、台積電、矽品精密、華邦電、旺宏電子等知名公司。